Eat


Eat, Pray, Love.
三個字道盡女主角 Liz 在三個國家的點滴。
在義大利盡情地享用美食;
在印度靜謐地進入冥想;
在峇里勇敢地墜入愛情。


這並不是一部看完後會讓你充滿幹勁與勇氣的電影
而是一部讓你隨著主人翁走過這一年的掙扎與成長,
最後,進入自己心底,開始反思並回顧自己生活的紀錄片。


其實這部片的步調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快
女主角 Liz 的離婚與分手、在義大利品嘗美食並認識很多好人、
在印度的惶惶不安與煩躁、在峇里再度相信並接受愛情
其實都有點被帶過的感覺
好像還沒看到真的很掙扎很脆弱的一面,她就又離開了那個世界。
也許就像是 Liz 自己說的,她總是不斷的追尋著,
所以在我看來,才會覺得她一直沒有停留,也好像沒有什麼豁然開朗的感覺。





影像 64.png  



但片中有很多想法與觀念是很棒的
『追尋人生的平衡,但在愛情裡失去平衡,也是過著平衡生活的一種。』
『放下,把所有雜念都排開來,讓宇宙進入你的心裡。』
神不在聖潔的人身上,祂就在我心裡,祂就是我。』

『紐約人很懂得娛樂,卻不懂如何讓自己快樂!』

『不用害怕變胖,因為當你站在你男友面前時,
他看見的是一個裸體的女人,而不會去在意你身上的游泳圈!』


(憑微弱記憶寫的,錯了就算了XD)



Tutti, 在義大利文裡是"每個人"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個小片段,Liz 寫信讓大家把送她的生日禮物改成捐給峇里醫療大姊的建屋基金
這是一種大愛,就像她在印度祈禱冥想時,
是把她的所有功德奉獻給那位小女生圖絲
希望她的婚姻可以快樂美滿,
是一種很美麗的情感。
她四處旅行是為了拯救自己日漸乾枯的靈魂
但在旅途中,她卻幫助了更多人。
這也應該就是 Liz 總是可以在旅途中遇到好人的原因吧!



說真的,是一部很簡單、但不精采的電影。
只是這樣的氛圍,
會比較像是真實的人生。
走進電影院,我們總是期待看見繽紛多彩的劇情與畫面
但這部電影卻呈現出最原味、最貼近你我的故事。




影像 38 (2).png




ticket


沒想到自己會去看這部電影的首映,
只能說嘉義的休閒娛樂真的有點少 :P
但看完電影後,會想好好思考自己的生活。
默默的,心好像收了回來,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的念頭悄悄浮現。


此刻的自己,還不需要墜入感情,
而是與我自己好好相處,了解自己的脆弱與平凡
並且試著與之相處愉快,
對自己該做的事,認真堅持去做。
每天改變自己一點,
我就會不一樣


在生活中,尋求自己的平衡
與你共勉 :)







pray




是說,另一個看完的後遺症
就是很想吃那不勒斯的Pizza!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