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 

(以下有劇情有大量,入內請小心。)


這部艋舺,完全就是

"志龍(鳳小岳)與和尚(阮經天)的不對等愛情。"


身為忠心、聰明、有手腕、意氣相挺、默默守候的副手
和尚在志龍背後替他守護了一片天。
志龍可以這麼無法無天,甚至有點懦弱,可以說是和尚寵出來的。
因為他幫志龍扛起所有的蠢事,因為他總是最為志龍著想
不僅僅是基於兄弟或是朋友情誼,
絕對是‧


所以他所有動作前都先瞥志龍一眼徵求同意
點菸時都是一次點兩根然後再遞給志龍(間接接吻?!)
在大澡堂洗澡時都會替志龍擦背
看見志龍和女朋友跳舞時自己在旁邊喝悶酒
旁觀志龍和女朋友吵架時罵她死番婆
也從不嫖妓,因為只愛著志龍對女人沒興趣
眼神最常停頓的方向,永遠都是朝著志龍


對狗孩仔(陳漢典)動刑時也不讓志龍作出最糟的事,最後還替他動手
被Geta大(馬如龍)怒罵時站出來挺志龍
看見志龍因為喪父之痛哭到睡著時,和尚的動作卻是顫抖著伸出手,撫著志龍的臉龐
因為這一刻,他知道志龍只剩下他可以靠,
所以他可以毫不顧忌的緊緊擁抱志龍陪著大哭,讓心裡的悔恨與愛情一同宣洩
最後送走他們去菲律賓時的擁抱,也是他和志龍的擁抱最深


所以除了志龍之外,其他人都不在他眼裡。
Geta大對蚊子(趙又廷)來說可能像是個父親、英雄般的存在
但對從小跟在志龍身邊的和尚來說,就只是志龍他爸爸,廟口的角頭
他可能會尊敬,但絕不放在心上
所以他最後才會為他自己爸爸以前的往事和艋舺殺害Geta大
因為他盡力要保護志龍,今天若是真的讓艋舺被外省幫攻入
志龍絕對活不過。
所以他先下手讓自己進入對手核心,
並且用盡一切方法讓志龍有一條生路。


最後當他在倉庫裡看見害怕他的志龍時,他完全沒有要殺害志龍的意思
他手裡緊握的槍,繃緊的肌肉,在看見是志龍時,就慢慢放鬆了。
那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完全道盡和尚在艋舺裡所有的愛恨情仇。
他的世界,完全是以志龍為中心。


最後他死在志龍的手上,但當志龍刺殺他時,他是開心的
因為志龍終於有點勇氣、因為那一刻的志龍眼裡全是他
因為他是死在最心愛的人的手裡,他心甘情願。


----
阮經天真的演得很好,我很喜歡他所有眼裡的掙扎與不服輸
讓人看了心很酸
當然一邊看他在旁邊吃醋或是善盡"老婆"的責任時,我也真的萌到爆!!!XD
把自己的心意掩藏在義氣相挺裡,用他自己的方式表達愛和犧牲
我很喜歡這樣的演出。
只可惜這樣單向的愛,而且對方還是那個天真的志龍真的很慘
讓我好想找找看有沒有人寫出真人衍生的故事喔 >"<


趙又廷的話,我只能說,那個角色真的是為周杰倫量身訂做的沒錯
因為不管是誰來演,都不會有多出色,就如同周先生的演技一般:P
所以無法給多高的評價,哈。


老一輩的配角們真的都實力滿滿!
我因為我爸說了一句Geta大仔的角色如果陳松勇沒中風的話,他來演會更適合
結果現在腦海裡戴浴帽的Geta大仔全都換成陳松勇的臉了XD
但馬如龍真的也有演出那種狠勁


鈕承澤(飾演灰狼)出場時我笑了XD
我爸說他的確就是一直演外省人出身
但他居然是蚊子的爸爸也太悲劇了吧
很有豆導的風格。


艋舺,蠻好看的。
雖然我的點都跟別人不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