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徐佳瑩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滿身傷痕累累 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走向你的清楚感受
不管危不危險 都要放下一切跟你走
只要一起承擔
只要你不放手



從有時光流動的前奏開始
現代:不願相信愛情的女主角,覺得自己心裡總是少了一塊
歸咎為詛咒。

(現代)
與男主相遇、相視、擦身而過、再度回頭。
背景瞬轉到前世
黃沙滾滾的戰場,身騎白馬的男主與女主道別。
女主耳邊傳來前世自己的聲音,告訴自己要等待,要相信這段愛,所以願意苦守寒窯。

(前世)
男主的心聲。
雖然遠赴戰場,還曾經被塞外公主看上成為駙馬。
但還是心心念念家裡的妻。
戰爭結束後匆匆忙忙趕回家,即使知道人事可能全非,卻仍是拋下一切,只為苦守的妻。

(前世)
女主見到男主後,知道自己終於沒有白等。
十八年來所有人的不看好,所有曾經受過的欺侮,都在此刻獲得救贖。
決定和男主一起離開寒窯,即使前途多災多難、即使對男主已不再熟悉
卻仍是深深相愛,並且相信。

回到現代。
音樂淡出,開放性結局。

--
聽了好幾次的這首歌,常常聽到眼裡都泛淚。
對於這種 "我今生的到來,就是為了與你相遇。" 的情節完全無法抵抗。
雖然前世今生這種梗已經玩到爛了,但我好喜歡這首歌的意境。
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終於等到薛仁貴,而且兩人仍然深深相愛,
一切,都變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