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碩士論文果然會讓人努力的發展第二專長……
面對著永無止盡的論文寫作,我又再度投入刻橡皮擦印章的行列XD
這段期間刻出的章是目前為止數量最多的。
另外,也要感謝 Mia 老師的新書:愛上橡皮章ㄎㄎ刻
讓我的刻章之路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了解到自己離專業刻章技術還有好一段路~
最後,要感謝大創,讓我終於買到堪用的迷你丸刀與小三角刀!
真的是好用又省事!哈!:D


因為最近迷上了Postcrossing, 所以先刻出了地址章,不大滿意。
右邊是稍微更新了自己的代號章,笑臉本來是要刻在雲裡的,但不小心手殘刻壞了
只好安慰自己可以另外刻表情章更換……

IMG_2985     IMG_2986




套色郵票章
也是為了印在明信片上好看XD
從Mia老師那裏學到使用自動鉛筆戳小洞的技巧,非常實用!
套色真的很好玩,只是要對齊不容易~

IMG_2987    IMG_2988



 



花朵章

這兩個花朵章大多是用淺色印在明信片上當底色,
效果很好呢!只是這幾次用印章清潔劑清潔後,發現好像不大吃印泥顏色了 >"<
不大確定是清潔劑還是橡皮擦的緣故啊啊啊……orz

IMG_4064    IMG_3378




裝飾章
左邊這些章本來是刻來要取代紙膠帶的購買,但最近跌入了Funtape的深淵……XDrz

右邊的章看起來很像小黃瓜?!用各色印泥印出來真是賞心悅目阿~

IMG_2990    IMG_2996





情境章
搭配了以前刻的水滴章與虛線章,就構成下雨天囉~
多雲的天氣則是有玫瑰花盛開!葉子的部分輕輕地用綠色角角上色!

IMG_2994    IMG_2993



套色花章
一開始只是很想刻這個薔薇章,刻出來的感覺也比想像中好!
套色部分則是因為買了小丸刀,很想試試陰刻的效果。
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顏色的搭配上要再努力……嘎。

flowers




邊線章
我好愛最下方馬賽克效果的那個章~
搭對顏色就很可愛!有點浴室的感覺哈哈。
方法是Mia老師書上教的,用棉花棒沾取深色塗在方格上就好囉。

lines




樹木章
刻了取多小花樣的章之後,才想起來可以將他們運用在樹枝上!
櫻花章的角角是用三角刀直接刻的,easily done~
後來也用這些圖樣做了好幾個杯墊。

tree




可愛圖章
我是個不大會塗鴉的人,雖然買了許多插畫書練習還是沒啥進步:P
只好用可愛的印章補強~哈!
下面的圖樣都是參考貼紙和Mia老師的圖庫。
最喜歡的左下的小熊,圖案來自我買的橡皮擦包裝。
最近發現牠也出了一系列的文具,對我的荷包來說真是危險啊~

patterns



蠟封章
自從迷上Harry Potter之後就一直很憧憬那紅色的蠟封啊~
但荷包乾癟……只好自己刻章過過乾癮!
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一眼就認出這是蠟封章呢?

IMG_4040    IMG_3699





57-0357-03




這陣子面對的碩論的壓力,真的有一度想要放棄然後投入手作印章的行列。
但是雖然對自己的章有信心,卻知道自己專業部分還是不足。
不管在圖案的設計上,或是線條、圓點的掌握都還沒辦法獨當一面。
我想這也是屬於我自己的風格吧!
也許無法登上大雅之堂、也不能做商業販售,但這些小小的缺陷就是手作的魅力!
看著印章上坑坑疤疤的缺角,也會回想起自己這段跌跌撞撞的前進。

So far, 橡皮章算是我手作部分最有成就感的部分,未來也還會再努力的~
目標是有天可以設計出自己的明信片圖樣章紅心

arrow
arrow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