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6.JPG

今年難得有興致加上一直被 PTT Handmade板生火
所以動手刻了小老虎印章做成賀年卡寄給大家
但因為是在過年旅行時路經恆春時寄送,
結果有點點遲到了……Orz
反正元宵之前都是過年期間啦挖哈哈XD

IMG_5065.JPG                       


這次過年雖然被 Thesis Proposal 稍稍減少了興致
但還是和家人做了趟環島旅行(本來只有要去南部的,只能說我家真是隨興到不行)
經過年末的風風雨雨,可以和家人開開心心、前嫌盡釋的出遊還是蠻開心的
算是讓這年有個好的開始。
稍微做個流水帳的紀錄:


大年初一@聖壽宮
因為前晚看艋舺午夜場的關係,所以全家都睡得晚晚的才起床,哈。
到聖壽宮拜拜都下午了:P
以前國小時曾在這裡參加過作文比賽,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我還記得當時其中一位評審是四維國小裡的洪志明老師~
IMG_5070.JPG


Then 殺到嘉義,晚餐吃有點兒昂貴的神戶牛排@新民路
是點主菜附沙拉吧的高級餐廳(higher class 的貴族世家?)
我點了蒜味牛排,還不錯,但蒜片不夠薄,咬起來有點軟軟
還是比較喜歡陶板屋把蒜片切得像洋芋片的口感~
IMG_5073.JPG


吃完飯到文化路走走逛逛,大概是我來嘉義後看過文化路最熱鬧的一次
蠻有過節的氣氛。


初二@阿里山
天長地久橋旁邊的龍隱寺
但天長橋實在有點遠所以只走了地久橋
小小的景點。
IMG_5076.JPG


中餐殺去吃奮起湖便當,多嘗試了一家"阿良鐵路便當"
但不好吃……Orz,幸好有先見之明只買了兩個
最後還是跑回創始店再買一個大家分著吃XD
IMG_5079.JPG  IMG_5077.JPG


在老街買了一大堆零食:
大肉餅x2 + 小綠豆凸餅x1 + 檸檬愛玉x2 + 草仔粿x5 + 醃漬桃子x3 + 蔭瓜x1罐
大豐收XD
和老爸老媽一起走車站鐵軌,聽說這是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呢嘖嘖嘖~

再到瑞里看香糖的製作,
是把白甘蔗汁熬煮到水份完全蒸發然後使糖結晶凝固的冗長過程,
整個製作完成要將近8小時
但味道真的蠻不錯的,其實就是黑糖,但顏色是偏咖啡色,聞起來很香。
好像是只有阿里山的甘蔗可以煮出這種顏色?
旁邊的山莊門口則是關了一隻臺灣狗熊@@
感覺有點沒精神?應該是不適合這樣被豢養吧。
IMG_5080.JPG 


在台南過夜@鐵道大飯店(火車站對面)
晚餐吃花川日式料理,以前陪老媽離家出走時來吃過XD
是我第一次嚐試生魚片然後愛上生魚片的新鮮好店!


初三@屏東
到林邊(蓮霧首都)買了我愛吃的蓮霧
然後到全臺灣最大的土地公廟 - 福安宮(@車城)拜拜。
據我爸說這是全台唯一一個有領正式官職的土地公,參拜的人好多。
名產是綠豆蒜和鹹鴨蛋!整個市場都是在賣這些~不能免俗的也買了一點XD
IMG_5083.JPG
IMG_5082.JPG


過夜@恆春,住到了有史以來最恐怖的旅館(恆賓旅社)
是非常老舊,在以前的國片裡會出現的那種旅社
整個感覺很不舒服,但恆春因為海角七號的帶動所有飯店都客滿了
只好委屈一宿。但真的很可怕,不要問!>"<

和家人去逛墾丁大街,以往都是和朋友去逛的地點和家人感覺真是微妙
沒有走進任何一家店舖XD
蠻單純的逛大街,看到很有趣的青蛙跳水遊戲
很有創意但身邊的人要小心XD


初四@台東
睡得很不安穩的一夜所以早早就check out了
本來想說要在恆春租機車把所有海角七號的場景都走一遍
但後來,還是說要殺去台東……
IMG_5084.JPGIMG_5085.JPG


走風景超美的南迴公路前往台東,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絕景阿~
中餐吃了排隊排很長的榕樹下米苔目
真的蠻不錯吃的,我難得吃完一碗鹹的米苔目。

下午抵達花蓮,又下雨……每次來花蓮都下雨 >"<
老媽用中華電信1288找到她想吃的多桑懷舊小館,整個人很high
吃了蠻多有趣的料理像是紅煨虎掌、瞪眼啃屁骨(魷魚嘴 + 豬尾巴)等
真的很有以前古早味的一家餐廳
馬上成為我媽的美食名片冊的一員XD
IMG_5090.JPG


初五@花蓮&宜蘭,打道回府

起床後難得天氣只是陰陰的,逛了一下花蓮市
買了一大堆名產again:
一品香扁食x3 + 焦糖包心粉圓x1 + 花蓮薯x3
IMG_5091.JPG
IMG_5092.JPG  IMG_5093.JPG


到旅行的終點站:花蓮觀光酒廠
買了將近一萬元的酒(有史以來最大手筆阿~)
其中一甕說是要等嫁女兒或是娶媳婦才要開來喝
Well, 我想應該很有得等XD

最後到宜蘭蘇澳吃新鮮的海產@富美海產店
每到蘇澳就必到這家店報到阿~
最後,不能避免還是要到宜蘭的廟口紅糟魷魚幫我媽帶個一隻魷魚當宵夜
也是蠻有名的小吃,排隊 always~
IMG_5094.JPG


Finally, 走雪山隧道和二高南下,看著北上的高速公路上亮晃晃的車流
慶幸我們不用塞在車流中阿!
配著警廣主持人的燈謎,終於回到Sweet Home.


---
是說燈謎有一個很有趣的:
"臭豆腐"猜一個歌手。
大家來猜猜看?
答案等有人回覆猜猜看就揭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