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這是上學期統測課要做研究用的考卷題目,後來未採用Q___Q,人名是隨便選的,
Sheila and Angela 不要生氣阿~)


對大家來說,MSN 是什麼呢?
大部分的人用它聊天,小部分的人像我一樣,把它當留言板用。


一開始接觸MSN,是大一,因為要跟學伴交換聯絡方式XD
傻傻的註冊,然後啪!突然新增一大堆聯絡人。
系上的同學、以前的高中同學、社團的朋友、學伴、老師……
一天到晚改暱稱,還用了plus想即時知道大家換了什麼暱稱。
跨年夜和大家在線上互傳新年快樂,生日時也會收到許多訊息。
其實很窩心,一點點的動作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在乎。


對MSN完全改觀,是因為和以前的男友會在MSN上吵架
有一段時間讓我非常非常不喜歡MSN,因為我覺得要表達的意思永遠都會被扭曲
而對方根本無法感受到你的心情,所以用字會更狠、更不留情。
有些話可能面對著面就說不出口了,但我們卻寧可這樣對著銀幕,
敲打著連自己也不懂的文字,而不願直接說給對方聽。


所以我變的不喜歡MSN。
又或者該說是,我不喜歡這樣有距離的、充滿未知的溝通方式。
我不知道我傳訊息時,對方是什麼心情在看、是否被我打擾;
我不知道當我丟出某句話時,對方是不是其實很不悅,其實不想理我;
我不知道當對方丟"......" or "= =" 是代表什麼意思;
(btw, 我很討厭後面那個符號,對我來說他代表"白眼"。)
我不懂對方說"呵呵"、"哈哈"、"XD" 時是不是真的代表他在笑,又或者只是嘗試給點回應?


所以我很少上線,常常上線只是因為擔心有人丟離線訊息
而我沒注意到以至於過了期限。
上了線也都是把MSN放著,不會主動去找人聊天,
有人找我聊,我會努力回應,但最後卻不知道該怎麼把話題作結束。
我必須說我的社交能力真的有退步,而且退很大。


會有感而發,是因為最近認識一些新朋友,平時生活圈沒有交集
變成我們只能用MSN來多聊天認識彼此。
我並不會排斥把MSN給別人,反正我不是正妹XD
但我很擔心,我的MSN表現這麼差,會不會讓人誤以為我很跩,
丟了我訊息,卻好像常常得不到回應(因為我很常擺著人就離開電腦前了)
應該是會讓人覺得,我是個不好聊的人吧?


但,這就是我的weakness. 不是說我要推卸責任,
我知道這算是我的錯,我對MSN的態度太鬆散
For me, it is not part of my life, but part of the computer...
I do not take it seriously, only using it for receiving information.


把這樣的感覺說出來,是想告訴這在看這篇文章的妳/你
如果妳/你覺得我很少在MSN上找妳/你聊天;
如果妳/你覺得我在MSN的回話都不熱絡,
我真的很抱歉,因為我真的不喜歡MSN。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有其它方式可以聯繫你我的關係。
但可惜很難,所以


對不起請多多包涵 > <。


以後我可能還是會一直在MSN上保持這麼冷感的態度,
希望至少可以得到妳/你的一點點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