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追日貨連線時,對於很多飾品都好愛但是價錢都不菲....
但是有好幾款手鍊都讓我留意上了
就想說找個時間來自己動手做吧!


今天難得德昌週年慶全店商品打8折
就下手了有點兒貴的金鍊囉~
先來看看我參考的賣家美美圖:

   emi 的,超正!

KiMi的圖也好美喔~就是這張燒到我。



分享作法囉~

材料:
8mm金鍊   約15公分 (我手比較粗一點......這個長度請自行調整喔
細緞帶或皮繩  約18公分 (建議用皮繩,原因我等一下會提到......
金屬小圓環   我用了2個
金色扣環頭   1個
水鑚吊飾    1個

超簡單作法:

就是把緞帶或皮繩穿過金鍊的洞,
像是在穿針引線一樣,一上一下
穿完之後,將緞帶或皮繩往後折,與前一格的帶子縫合,修剪長度。
最後,在金鍊上隨便找個洞將水鑚吊飾以金屬環固定,
手鍊頭尾加上金屬釦環頭,完成!
       
(不好意思我是用手機拍的,不大清楚請見諒...)


現在我要來告訴大家一個笨蛋〝假會〞(台語發音)的下場。
一開始我沒注意到賣家們賣的都是皮質手鍊
逛手藝行時看到緞帶寬度也合適就買了,
(重點是鍛帶顏色多,素面的價錢又便宜)
豈知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我第一條手鍊(粉紅色那條)做的是要送朋友的,
我還很開心的想說緞帶這麼軟,先用針線縫住緞帶頭來穿洞會比較方便
沒錯,是方便很多,但我忽略了
緞帶它軟到會不停的翻面翻面再翻面阿~
金鍊呢,也是一樣,這種洞洞是彎曲面的鏈子
不停的轉呀轉的
最後下場就是.....我做出了一條又是打結又是歪七扭八的手鍊.....


後來,在我不停的對自己說,我一定是瘋了的狀態下
我將那條〝歪鍊〞拆開,重新用愛、恆心與毅力仔細的穿洞仔細的調整緞帶
整個過程光是這第一條手鍊就花了我將近2小時.....我是宇宙超級大笨蛋。
這也深深讓我體會到要省那180元真的是不容易阿阿阿阿阿....


第二條藍色的手鍊,我馬上捨棄緞帶翻出很久以前買的皮繩
結果居然只花了大約15分鐘就完成了!!!
真是叫我情何以堪阿~{#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做出來的成品也還不錯啦,雖然我用的皮繩質感不是很好會掉小屑屑
但我已經蠻滿意的啦~


最後再來幾張成品照,大家有空也可以動手做唷~不難。
(選對材料就很簡單了啦真的)

    

    


以上~謝謝大家觀賞。
下一篇預告,手作手鍊篇*編織皮質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